Siri 惡夢來了!Google 將以 Bard 取代 Google Assistant?

google assistant2

來自 CNBC 的報道,Google 近日宣布調整虛擬助手部門(Assistant)的組織結構,將重心轉向全新的人工智能聊天技術「Bard」。根據一份周三發給員工的備忘錄《Assistant 和 Bard 團隊的變更》,Google Assistant 事業部副總裁 Sissie Hsiao 宣布了一系列組織變動,展示了部門對 Bard 的高度重視。

google assistant

備忘錄中提及,負責 Google Assistant 的副總裁兼工程師主管 Jianchang “JC” Mao 因個人原因即將離開公司。Hsiao 在備忘錄中表示,Mao 在 Google Assistant 的發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接替 Mao 職位的將是在 Google 工作了 16 年的 Peeyush Ranjan,他此前在 Google 的商業組織擔任副總裁,負責監管支付業務。Hsiao 在郵件中表示:「在 Bard 團隊繼續開展工作的同時,我們希望確保繼續支持並落實未來的機遇。今年以來,我們更加專注於為用戶帶來實際影響。」

google assistant2

Google Assistant 是一款與蘋果的 Siri 或亞馬遜的 Alexa 相似的 AI 驅動虛擬助手。新的領導層變動意味著 Assistant 團隊未來可能將 Bard 技術整合到類似的產品中。

如果 Bard 能取代 Google Assistant,相信其能力將會大幅超越現時 Siri 及 Alexa。如果 Apple 不跟 OpenAI 合作,要短期內追上 Bard 實在有很大的困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