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被指用 ChatGPT 數據訓練 Bard

ai vs

Google 的聊天機器人 Bard 尚並未取得良好的口碑,而據 The Information 報道,該公司為了扭轉 AI 聊天機器人的「命運」,正迫使其 DeepMind 部門協助 Google Brain 團隊,進行新計劃 Gemini 挑戰 OpenAI。報道中還披露了驚人的「間接指控」,稱 Google 利用名為 ShareGPT 的網站,抓取的 OpenAI 的 ChatGPT 數據來訓練 Bard。

ai vs ai

據 The Information 透露,一位前 Google  AI 研究員對使用該數據表示反對。 Google  AI 工程師 Jacob Devlin 在試圖警告 Google 不要使用 ChatGPT 數據,因為這將違反 OpenAI 的服務條款,並且會令 Bard 回答會跟 ChatGPT 過於相似。事件發生後,該工程師已離開 Google 加入其競爭對手 OpenAI。一位消息人士稱, Google  在他的警告之後停止使用該數據,也許它還丟棄了該部分訓練。

ChatGPT H

對於有否使用 ChatGPT 數據,Google 堅決否認使用過該數據的指控。Google 發言人 Chris Pappas 向網媒 The Verge 表示:「Bard 並未使用來自 ShareGPT 或 ChatGPT 的任何數據。」然而,是否曾使用過 ChatGPT 數據訓練 Bard,Pappas 拒絕回答,他說:「很遺憾,我只能分享昨天的聲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