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二奈米廠計畫今年底肇造

tsmc

為了在全球半導體製造業持續領先,台積電除開發 3 奈米製程以外,亦希圖能盡快邁向 2 奈米製程。為此,中科管理局的台中園區二期擴建案至關重要。而台中市都發局昨日傳出捷報,都委會與當地市府於此案的未來發展表達支持,若後續發展順利,中科預計在今年 11 月供地予台積電動土建廠。

tsmc

經濟日報報導,中科原定計畫係於今年 5 月交地,但礙於該案的環境評估以及都市設計審議等程序,才逐步延至 11 月。儘管如此,中科當前目標仍是讓台積電 2 奈米廠得在明年底前完工投產。

除台中廠區以外,台積電已在新竹整地,預計興建 4 座 2 奈米廠區。但專家指出台積電的 2 奈米廠仍以台中為主,推測在 2025 年下半年開始量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