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VR2 銷情慘淡或需降價 元宇宙熱度已經消退?

PS VR2

來自彭博的報道,Sony 預計 PlayStation VR2 頭戴式裝置首周的銷量估計少於 30 萬。對這家有意在「元宇宙」開發中扮演主導角色的公司來說,這是一個不太理想的起步點。

PSVR2 銷情慘淡或需降價

IDC:PSVR2 售出約 27 萬件

根據 IDC 的估計, PSVR2 於 2 月 22 日發布至 3 月底之間可能會售出約 270,000 件產品。《彭博》 去年報導稱,Sony 的目標是在 PSVR2 的發佈期生產約 200 萬件。

元宇宙熱度已經消退?

專家稱 PSVR2 需降價

IDC 數據和分析副總裁 Francisco Jeronimo 表示全球消費者面臨著生活成本上升、利率上升和裁員增加等問題。在當前的經濟氛下,VR 頭戴式裝置不是大多數消費者關注的重點。PSVR2 需要 PlayStation 5 主機才能使用,售價為 $549 美元,而經濟情況惡化後,這個價格變得更加困難負擔。Meta 宣布對 Quest 2 進行了降價,這也會影響 Sony 的產品銷售。

Jeronimo 表示:「我認為,為了避免他們的新產品完全失敗,需要對 PSVR2 進行降價。」

專家稱 PSVR2 需降價

Meta Quest 競爭力較高

最近在摩根士丹利舉行的一次會議上,Sony 首席財務官 Hiroki Totoki 表示有信心超過之前 PlayStation VR 約 500 萬銷售量。不過即使達標,這也未算成功。因為 Meta 價格更實惠的 Quest 已經超過了 2000 萬銷售量。

Meta Quest 競爭力較高

元宇宙產品的熱度已經消退

就像 Meta 一般,Sony 總裁吉田健一郎將元宇宙視為 Sony 增長的支柱,該公司的遊戲創作部一直在開發針對 VR 量身定制的遊戲,以幫助 PSVR2取得快速成長。

PSVR2 的消費者反應冷淡,反映了元宇宙供應商面臨的更廣泛挑戰。過去一年,隨著科技公司削減不立即有盈利的項目支出,有關元宇宙產品的熱度已經消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