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為 Windows 11 推出更新 竟在 Start Menu 加入宣傳廣告?

windows11 cover

微軟近日為 Windows 11 推出了 2023 年 3 月的非安全性預覽更新 KB5023778,當中有兩項新功能,分別是當將 Windows 設定為自訂色彩模式時,工作列上的搜尋方塊會變淺。還有一個名為「微軟賬戶通知」的新功能。

Windows 11 KB5023778 2

從這次 KB5023778 預覽更新,可找到新的「通知」功能,它們將出現在 Windows 11 Start Menu 的登出「彈出視窗」中。微軟稱此次更新在 Start Menu 引入了微軟賬戶通知,目前僅向部分受眾開放。在未來幾個月內,這一功能將更廣泛地推出。

notification

不過,一些用戶卻對這種「通知」感到不滿,認為像廣告一般令人討厭。這個「功能」自 2022 年 11 月以來就一直在測試中,當時看到微軟借此機會推廣 OneDrive 服務,變相令 Start Menu 成為了「廣告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