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Pro 一體式靜態按鍵操作方式曝光 關機或電池耗盡下仍能運作

iphone15 volume

來自 MacRumors 報導,一位曾準確在 iPhone 14 推出前公開「動態島」功能的匿名消息人士近日再爆料。消息人士透露,新微型晶片將取代 Apple 現有的 A系晶片(如 A16)超低能耗模式,該模式在 iPhone 關機後或電池耗盡後最多 24 小時內允許使用 Find My 定位手機,並在電池耗盡後最多五小時內啟用 Apple Pay Express Mode。

iphone15 volume

新處理器管理 Bluetooth LE/超寬頻

新晶片除了在手機開機、關機或電池耗盡時為固態按鈕(包括替代靜音開關的「操作」按鈕)供電外,還將接管現有的 Bluetooth LE/超寬頻功能。據消息人士稱,微處理器將立即感知容量按鈕的按壓、保持以及通過新的音量加/減按鈕、操作按鈕和電源按鈕感知自己版本的 3D Touch,當中包括在 iPhone 關機或完全無電的狀態下。

消息人士還聲稱,新的低耗電功能目前正在測試,分別在關機狀態下啟動或關閉 Taptic Engine 反饋。至於電池耗盡狀態下,則未有進行測試,他們補充說「這個消息是否會被實際應用在產品上尚不確定,但確實正在測試。」

兩種不同的調校音量方法

他們在 Apple 內部的「線人」已經看到了兩個功能版的傳聞,第一種是按壓力度越大,音量上/下調節越快的版本,另一種通過在按鈕上用手指上下滑動來調節音量的版本。暫時不知道最終 iPhone 15 Pro 會用那種方法,但由於它們是由軟件啟用的,所以這些功能很可能由用戶自定義。

據傳,這些固態容量按鈕設計只應用於 iPhone 15 Pro 型號,而標準的 iPhone 15 型號將保留與 iPhone 14 系列相同的傳統按鈕機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