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OS 16.4 為 Apple Pencil 懸浮感功能加入傾斜和方位角支援

Apple Pencil hover 1

今天,蘋果推出 iPadOS 16.4,除了一些跟 iOS 16.4 相約的改進,例如引入 21 個新的表情符號外,最觸目相信就是為 Apple Pencil 懸浮感應加入了傾斜和方位角的支援。

pencil hover

懸浮感應最低使用需求

- Apple Pencil 2 

- M2 版 iPad Pro

什麼是懸浮感應功能?

Apple Pencil 懸浮感應功能,能讓用戶準確預知 Apple Pencil 在顯示器上的落筆位置。不論書寫、繪圖或插畫,筆筆更精準。當筆尖於主畫面上方掠過,可看見 App 和小工具一個個放大;每次落筆前,可先行預覽;上色前,可先看看水彩的混色效果。

Apple Pencil hover

懸浮感功能增加入傾斜和方位角支援

iPadOS 16.4 更新對 Apple Pencil 加入傾斜和方位角支援,蘋果平台產品營銷總監 Stephen Tonna 接受 TechCrunch 訪問時提到這次的改變,他表示:「如果你看看 Procreate,它有鉛筆筆刷,當你將 Apple Pencil 垂直於屏幕時,筆刷很小而且很細,然後隨著 Apple Pencil  傾斜,筆刷會變寬,從而可繪出陰影效果。透過傾斜 和方位角,Procreate 能夠繪出鉛筆筆刷留下的痕跡,而且具有確切的輪廓,對用戶來說是很大的改進。」

hover new

起初,懸浮功能在 Procreate 中只提供了簡單的筆刷預覽功能,現在,Apple Pencil 懸浮可以計算出設備的傾斜和方位角,準確顯示 Pencil 的角度如何影響繪製的線條。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