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 ChatGPT 非一般故障 疑似有使用者資訊洩漏

ChatGPT H

上週二知名的 AI 聊天機器人 ChatGPT 發生故障,OpenAI 在經歷數小時的維修後才修復,但據官方近日的新聞稿可以得知,原來 ChatGPT 實際上是為了進行緊急維修才下線,維修的目標是其開源函式庫當中的程式錯誤,不僅使用者的聊天資訊可能外流,甚至就連特定期間內,部分 ChatGPT Plus 訂閱者的付款資訊也可為外界所見。

ChatGPT H

OpenAI 說明,這項錯誤會導致 2 名幾乎同時處於活躍狀態的使用者,在肇造新對話時,第一則消息顯示於對方使用者的聊天紀錄中。

更深入調查發現,同樣的錯誤還有可能在某個特定的時間段內,導致 1.2% ChatGPT Plus 訂閱用戶的付款資訊外洩。甚至說明在上週 ChatGPT 下線前,有些使用者可能看到了他人的姓名、電子郵件、帳單地址、信用卡號後 4 碼、信用卡到期時間等資訊,但強調完整的信用卡資訊並未洩漏。

經過維修後,目前這項程式錯誤已經消除,後來官方也才得以恢復聊天歷史紀錄功能,儘管特定時間段內的聊天紀錄仍可能遺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