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士:美國緝毒局始以 AirTag 追查煉毒者

AirTagPackage

AirTag 係 Apple 所發行用以追蹤物品的配件,得益於 Apple 使用者的遍布,這項產品取得了相當出色的成效。有鑑於 AirTag 的表現——援據外媒富比士報導——現在就連美國緝毒局也希圖用它來追查犯罪。

AirTagPackage

富比士近日宣稱他們獲取了一份搜索令,搜索令指出緝毒局嘗試掌握一處非法煉毒場所的位置,而他們獲取此情報的方式與 AirTag 有關。

原來,美國海關先前查獲一批來自中國的貨物,其中包含可用來將化學粉末製成藥錠的壓片機,於是聯絡緝毒局處置。但緝毒局這次並沒有光用貨物的送貨地址來追查,而是在這些壓片機中悄悄塞入了 AirTag。

至於 AirTag 是否成功幫緝毒局將罪犯繩之以法,目前尚不清楚。但搜索令給予的權限,允許調查員在美國追蹤裝置 45 天,而貨物早應送達。儘管法庭尚未有收貨者的起訴紀錄,但美國司法部已確認該名男子遭到起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