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蘋果向 Top 100 高層展示 Mixed-Reality 頭戴裝置 被認為未能一嗚驚人

realitypro

彭博大神 Mark Gurman 在其 Power On 通訊中談到蘋果上週在 Apple Park 總部的 Steve Jobs Theater 舉行了盛大的會議,約 100 名 Apple 最高層管理人員出席。這個被稱為「Top 100」的團隊參加了蘋果多年來最重要的新產品 Mixed-Reality 頭戴式(傳它的名字是 Reality Pro)裝置的展示。

realitypro

Mixed-Reality 頭戴式裝置發佈前最大的內部展示

這是在 6月份公開亮相前的重要里程碑,但這次會議並非「Top 100」首次見到頭戴式裝置出現。自 2018 年以來,蘋果的技術發展小組每年都會向公司的最高決策者秘密展示該產品的發展。但這次與以往不同,之前的演示是低調的,目的是展示進展並確保繼續獲得所需的資源。而這次則在 Steve Jobs Theater 舉行,這是蘋果最大的展示場地,意味著產品即將到來。據 Mark Gurman 報導,這次展示華麗且令人興奮,但許多高管對蘋果進軍這個新市場仍不覺得充滿挑戰。

Oculus Quest 2
Meta Quest Pro 相信會受蘋果的 Reality Pro 影響

傳定價 3,000 美元

Mixed-Reality 混合現實──融合擴增現實和虛擬現實仍然處於起步階段,風險遠大於蘋果早期開拓新市場的嘗試。在 Mac、iPod、iPhone、Apple Watch 和 iPad 等產品中,公司基本上是在創造一種人們熟悉的產品的更好版本。而對於頭戴式裝置,蘋果必須向消費者解釋他們為什麼要擁有這樣一款產品。

此外,該設備的起售價約為 3,000 美元,缺乏明確的殺手級應用(Killer Application),需要每隔幾個小時更換一次電池(外置),而且一些測試者認為其設計不舒適,媒體內容也可能有限。有鑑於此,高管們認為這不會是一款一鳴驚人的產品,但它可能與 Apple Watch 有相似的發展方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