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動態島將更換新的靠近感應器

dynamic island

來自知名蘋果分析員郭明錤日前在 Twitter 發的帖文,當中表示 iPhone 15 全系列也會使用像 iPhone 14 Pro 的動態島設計,但當中跟 iPhone 14 Pro 最大的分別之一是會由原本在動態島外的螢幕下,變成放置在動態島內。

dynamic island

基於此改變,Finisar (被 Coherent/II-VI 收購) 將改供應波長 940nm 的 Proximity sensor (iPhone 14 Pro 為 1380nm),而上游磊晶晶圓 (epi wafer)  供應商也改為 IQE。

靠近感應器的作用是當用戶拿起 iPhone 靠近耳邊,感應器會偵測到變化,從而將螢幕關掉。這種改變應該不會對動態島的功能有任何變化,但也許能夠簡化整合程序,降低成本。

預計,今年將推出的 iPhone 15 全系列也會支援動態島功能,對於非 Pro 版來說,這是一次顯著的改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