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推出插件 助上網取得新資料

chatgpt plugin

ChatGPT 只能從截至 2021 年的培訓數據中提取信息,想知道今年奧斯卡獲獎者是無法實現。不過,OpenAI 宣布逐步為 ChatGPT 推出插件,顯著擴展了該聊天機器人的功能。第一批插件現已在 alpha 版本中向部分 ChatGPT 用戶和開發者開放,允許 ChatGPT 連接網絡上的新數據源,包括 Expedia、Kayak 和 Instacart 等第三方來源。

ChatGPT 推出插件 助上網取得新資料

ChatGPT 插件成為眼睛和耳朵

OpenAI 在其網站上表示:「雖然並不是完美的類比,插件可以成為語言模型的「眼睛和耳朵」,讓它們獲得培訓數據中無法包含的最新、最個性化或最具體性的信息。」例如,ChatGPT 現在可以回答如何將今年奧斯卡獲獎者的票房銷售與其他最近上映電影進行比較等問題。這一新功能得益於瀏覽器插件,該插件在 AI 生成答案之前顯示了它從哪些來源獲取信息。

OpenAI 聯合創始人 Sam Altman 在週四的一條推文中寫道:「插件仍然非常實驗性,但我們認為這個方向很有前途。這一功能一直受到用戶的熱切期待。」

像 ChatGPT 這樣的服務所產生的結果也存在明顯的不足之處。OpenAI 自己的研究表明,具有互聯網接入能力的聊天機器人可能具有風險。例如,它可能會引用不可靠的信息來源。

OpenAI 聯合創始人 Greg Brockman 在 Twitter 上發布了一段視頻,演示了如何使用 ChatGPT 的 Instacart 插件協助計劃膳食。視頻中,ChatGPT 推薦了一個沙拉食譜,然後在收到一些提示後,將所需的食材添加到 Instacart 進行購買。

這次 ChatGPT 插件的推出為 AI 聊天機器人在網絡上獲取即時信息和提供更具針對性的服務創造了無限可能。儘管仍然處於實驗階段,但這一功能已經受到了眾多用戶和開發者的關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