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無需到加拿大也能取得「永久居民」身份?

canadascultu

早前筆者講述過移民的經歷及選擇,發現有不少讀者也對當中的投資移民方式非常有興趣,原因是可以留在你目前居留的地方,亦適合一些短時間內無法移民的人士,因此筆者決定再詳細一些講解 SUV Start-up Visa Program 的內容,讓各位有意到外地發展,都可以更了解這個移民途徑。

Canada e1556023963820 2500x1406.jpg

1:無需到加拿大居住亦可取得 PR 身份?

Canada Jobs 113014136

筆者初時聽到有這個選項時,也非常驚喜,因為筆者目前還有一些工作在身,未能離開,加上無需要到當地,亦可以直接取得 PR 身份,因此才選擇這個項目。

2:投資 100 萬港元就可以了?

46. Building A Startup Company Is Never Been Easy.jpg

過去聽說過的加拿大投資移民,最少也需要 100 萬加元才能申請,因此初時筆者並沒有考慮這個方案,不過到了解到原來金額已經降低了,(可能是救生艇計劃的關係吧…?),只需要 100 萬港元就可以了,計劃是 4 名不同的投資者,同步協助一個受加拿大機構認證的創業計劃,進行兩年時間,即使計劃最後失敗,只要計劃進行時間維持達兩年就可以取得 PR 身份。

shutterstock556373581 770x43320181129172502 1.jpg

另外 100 萬為投資本金及一些基本的手續費用,因此如果你需要顧問公司協助你處理所有 PR 文件申請,及協助你在當地尋找工作,需要額外 10 萬港元左右,即總金額約 110 萬港元。當然計劃並不能取回你投資的資金,因此你要承受這個損失啊。

3:子女 / 伴侶也可以申請?

boy canadian flag vt23fq.jpeg

答案是可以的,即使你是 4 位投資者的其中一員,你的伴侶及子女,亦可以聯同申請人,一同申請 PR 永久居民的身份,只要主申請人通過要求,取得 PR 身份後,子女 / 伴侶也可以同時取得 PR 身份。

4:PR 身份可以享用當地的福利嗎?

94411703.jpg

可以的,PR 身份可以使用當地人享用的絕大部份福利,只有選舉及被選舉權是 PR 人士無法使用,及需要在 5 年時間內有 730 天居住在加拿大境內,來維持 PR 資格,因此除非你在取得 PR 身份後,連續 3 年時間不是居住在加拿大,否則即使你需要不斷往返兩個地區,只要 5 年內有 730 天在加拿大,你都可以繼續保留永久居民的資格。

5:所有地區人士都可以申請?

Toronto Skyline Summer 2020

沒有錯,即使你在香港特區、澳門特區、台北、台南、越南、美國、日本等不同地區,亦可以申請 SUV 計劃,並沒有地區限制,費用亦相近 ( 要看匯率 ),因此不同人士都可以考慮計劃啊。

6:可以入籍加拿大嗎?

canadascultu

可以,只要你過去 5 年時間,有 3 年是居住在加拿大,基本上就可以申請入籍,入籍後,並不再受到 5 年內居住 730 日的限制,及可以享有選舉及被選舉權。

總結:彈性計劃讓你處理各地工作

20191127190639 shutterstock 431848417 crop

對於目前無法抽身,並連續居住當地的人士來說,SUV 是非常適合,尤其是需要經常到不同地區工作的人士,這個計劃是目前較有彈性的選項,不用擔心所謂「移民監」所帶來的巨大限制。

為了避免廣告嫌疑,筆者不會在文章中列出任何移民公司的資料,想要了解筆者申請移民的詳情,及筆者選用的移民公司資料,可以發送電郵與筆者聯絡。

[email protect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