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Bard 「香港國歌」是什麼?它竟然這樣答!

google

近日,香港在一些國際比賽裡「播錯國歌」,而當中指 Google 沒有將香港國家置頂,而演算法下,搜尋「香港國家」出現「榮光」一事,香港政府跟 Google 有有不同的看法。那麼 Google 的自家 AI 聊天機器人又怎樣看「香港國歌」呢?

google

正確答出香港國歌

現時 Bard 只支援英文,但用英文問 Bard 香港的 National Anthem 則會回答香港沒有「國歌」,它是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March of the Volunteers” (義勇軍進行曲),並指這是正式場合時播放的國歌。不過,另一首 “Glory of Hong Kong” 願榮光歸香港已成為一首非官方的 Anthem of the city。

bard national anthem hong kong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