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 Gates 發表公開信《AI 時代已經來臨》 稱 AI 帶來利益與風險

bill gates

微軟聯合創辦人 Bill Gates 於本周二發表了一篇長達七頁的信《AI 時代已經來臨》,闡述了他對 AI 未來的看法。他認為,發展 AI 與創造微處理器、個人電腦、互聯網和手機一樣基礎。信件的發佈同時,Google 也推出了其 AI 聊天機器人 Bard,加入了與微軟的 Bing 在 AI 領域的競爭,而創建 ChatGPT 的 OpenAI 則在一周前宣布了期待已久的 GPT-4 模型的演變。

Billgates jpeg

人類可能濫用 AI

Bill Gates 曾多次表達對 AI 未來的興奮之情,尤其是在教育和醫療領域的應用。他在信中也承認了人工智能的潛在風險,包括人類可能濫用 AI,以及隨著 AI 技術進步,超級智能(或強 AI)可能出現並建立自己的目標。

ai human

提高人們生產力

他在信中詳細闡述了他對 AI 如何作為一種工具來提高人們生產力的想法,以及如何在工作場所、醫療和教育等方面改善全球不平等。他寫道,AI 可以作為數字個人助手,幫助員工提高生產力,例如在處理和撰寫電子郵件方面。這些 AI 生成的個人代理可作為員工交流的資源。

ai main

協助醫療工作者

他還認為,在醫療行業,AI 可以幫助醫護人員解放出某些任務,如辦理保險索賠、填寫文書和起草病人就診記錄等。對於貧困國家的醫療工作者,AI 可能使他們在與病人見面時更有效率。AI 也可能協助遠離醫療設施的病人的治療。

hospital

AI 無法取代教師

在教育領域,他預測 AI 可能在未來五到十年內實現根據學生的學習風格提供定制內容,了解學生的興趣和動機。AI 還可以協助教師規劃課程和

評估學生對課堂主題的理解。信中提到,「即使技術完善,學習仍然取決於學生和教師之間的良好關係。AI 將增強,但永遠無法取代學生和教師在課堂上共同完成的工作。」

ai teacher

需確保 AI 技術平等使用

他提到,我們需要確保 AI 技術能平等地應用於美國和全球的低收入學校,以防止低收入家庭的學生被拋在後面。同時,教師們也需要適應在課堂上使用新技術,如 GPT。他舉了一個例子,教師可以讓學生使用 GPT 寫作文的初稿,然後在後續的草稿中進行個性化修改。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