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克癌症新希望 實驗藥物成功消除數名白血病患者體內癌細胞

AML

在人類的醫療史上,癌症一直作為絕症而令人膽寒,學界也往往將治癒癌症當作一大目標。目前,在美國的一場臨床實驗中,新型藥物成功消除了 18 名白血病患者體內的癌細胞,遮莫治癒比例未達 100%,許多科學家仍相當看好此藥物前景。

AML

這種藥物並不適用於所有癌症,援據自然期刊報導,被稱作「Revumenib」的實驗藥物主要是針對急性骨隨性白血病而開發。這種病的成因是患者體內的 Menin 蛋白質遭到白血病細胞攔截,使得大量正常的血液細胞轉變成癌細胞,而藥物可以干擾白血病細胞的此類作用,使其恢復成正常細胞,既而讓患者逐漸康復。

當前的臨床實驗中,有 53% 的患者對此藥物產生反應,有 30% 的患者在經過療程,血液中已檢測不到癌細胞。

Revumenib 雖然在治療急性骨隨性白血病方面展現出一定成效,但它的副作用可能會導致心臟的電生理活動出現異常;或是出現分化症候群,嚴重時可能危及患者生命。然而前者可以透過減少投藥劑量或是暫停療程來應對;後者若是能夠及早發現並做出適當處置,則能夠有效控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