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 正式登場 iOS 16.4 新功能 9 個重點

ios16 1

蘋果今天向開發者發布了 iOS 16.4 RC(Release Candidate)版本,這是 iOS 16.4 正式版的最後測試版,一般來說,RC 推出後,正式版最快一星期後會推出。OS 16.4 RC 版本帶來了一些新功能和修復,以下是其中的一些重點:

ios16 1
  • 表情符號鍵盤新增了 21 個表情符號,包括動物、手勢和物品等類別,讓使用者可以更豐富地表達自己的情緒和想法。
  • 網頁應用程式(Web App)可以添加到主畫面上,並支援接收通知。這樣使用者就不需要安裝原生應用程式,也可以享受網頁應用程式的便利性和即時性。
  • 手機通話支援 Voice Isolation 功能,可以優先傳遞使用者的聲音,並隔絕周圍的環境噪音。這樣使用者就可以在吵雜的場合也能清晰地與對方溝通。
  • 相片 App 的「重複項目」相簿增加了對 iCloud 共享相片庫中重複照片和影片的識別能力。使用者可以方便地找出並刪除重複的內容,節省空間和時間。
  • 天氣 App 的地圖支援 VoiceOver 功能,讓視障使用者可以通過聽覺感知不同地區的天氣情況。
  • 輔助功能設定新增了一個選項,可以在偵測到閃光或頻閃效果時自動調暗影片。這樣可以保護使用者免受可能引起癲癇發作或其他不適反應的影像刺激。
  • 修復了一個問題,可能導致孩子向父母發出購買請求時,在父母設備上無法顯示該請求。
  • 解決了一些問題,可能造成與 Apple Home 配對的 Matter 相容恆溫器無法正常工作。
  • 優化了 iPhone 14 和 iPhone 14 Pro 機型上的「車禍偵測」功能,在發生意外碰撞時能更快速和準確地聯絡救援人員。

iOS 16.4 RC 版本目前只提供給開發者和公測用戶下載安裝。如果想提前體驗 iOS 16.4 的新功能,可以註冊 Apple Beta Software Program,並按照指示安裝配置文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