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取代人類?百家 Ikea 店面以全自動無人機清點貨物

IkeaDrone

人類點貨員或許是下一個被機器取代的職位?最近在歐洲的百家 Ikea 倉庫當中,部署了能夠自動點貨的無人機,但目前,它們仍主要用於在人類員工的非上班時段點貨,達到提升存貨量精準度的目標。

IkeaDrone

原先 Ikea 與無人機製造公司 Verity 的合作僅在瑞士應用,但現在根據公司說法,這項合作已經拓展至比利時、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德國、義大利與荷蘭等地區。

這些無人機可自充電站起飛,前往倉庫的各個貨架,進行拍照、錄影和 3D 掃描,之後就會返回充電站上傳數據。它們不僅可以幫忙計算庫存,也可以替員工確認是否有遺失物品或貨物錯放。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