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 想為 iPhone 建立第三方 App Store

8f1585aa6ab0e14a1cc92858b3d4a51b

iOS/iPadOS 一直也是「封閉」,但近期呼籲 Apple 接受第三方 App Store 的聲音不絕於耳,甚至美國也有意要求 Apple 應該開放接受第三方 App Store 增加市場競爭。《金融時報》訪問  Microsoft Gaming 負責人 Phil Spencer﹐他表示希望能夠在任何屏幕上提供 Xbox 遊戲,當中包括 Microsoft 及 Xbox 的第三方合作夥伴的內容,以滿足玩家的需求。

xbox app

Phil Spencer 特別提到了 Digital Markets Act(數碼市場法),這是一項將於 2024 年在歐盟生效的新法律。正如先前報導的,DMA 將要求 Apple 放寬對 iPhone 的控制,並允許第三方 App Store 替代方案。

Phil Spencer 指出  Digital Markets Act 是一個巨大的機會。儘管 Microsoft 希望在任何平台上提供 Xbox 生態系統,但承認這在移動設備上目前無法實現。他表示:「今天,我們無法在移動設備上實現這一點,但我們希望朝向我們認為即將到來的這個世界發展,讓這些設備變得更開放。」

智能手機目前是「人們玩遊戲的最大平台」。Phil Spencer 指對 Microsoft 來說,將 Xbox 和 Game Pass 應用程式調整為在移動設備上銷售遊戲和訂閱「相當簡單」。

然而,這一切都取決於 Microsoft 收購 Activision Blizzard 的交易是否獲得監管批准。Microsoft 目前「缺乏移動遊戲」是其「明顯的缺口」。然而,這筆交易本身也面臨監管審查。通過與 Activision Blizzard 的交易,Microsoft 增加 Call of Duty Mobile、Diablo Immortal 和 Candy Crush Saga 等熱門遊戲。這些遊戲對吸引 iPhone 用戶使用 Xbox App Store 非常重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