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980 Pro SSD 現假貨 假固件可矇騙三星軟件

ssd 980

最近有一名中國百度貼吧用戶購買了一款 Samsung 980 Pro SSD,但後來發現它是假貨。這個假貨採用了 Maxio MAP1602A PCIe 4.0 SSD 控制器,與 Acer Predator GM7 相同,但使用了不同的 SSD 控制器和 NAND,因此性能當然不會與真正的 Samsung 980 Pro 相同。

980pro1

這款假貨帶有 Samsung 980 Pro 2TB 的標籤和「假固件」,甚至可以矇騙 Samsung Magician 軟件,但一旦撕掉標籤,就會發現這是個假的 SSD。

980pro2

有經驗的用戶知道,Samsung 生產和使用其 SSD 控制器和 NAND晶片。Samsung 980 Pro 採用了 8nm Elpis 控制器,並採用 DRAM 設計。

980pro3

此外,Samsung 的 SSD 控制器通常比對手更大。至於 NAND ,Samsung 980 Pro 採用了128 層TLC 3D V-NAND。而該偽造的 Samsung 980 Pro 使用了 YMTC 的 128 層 TLC 3D NAND(X2-9060),並使用 Xtacking 2.0 技術。

這款假貨的售價相當便宜,遠低於真正的 Samsung 980 Pro 的售價。因此買二手貨的人要特別小心,而即使是網購,當中也有機會買到來自不良商家的貨,實在要小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