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系列螢幕訂單按年下跌 39%

iphone14 yellow 1

蘋果供應鏈的顯示器出貨報告顯示,與 iPhone 13 相比,iPhone 14 的顯示器訂單數量在同一時間範圍內急劇下降。iPhone 14 的發布週期在初期供應問題和對 2023 年的需求下降方面遇到了很多波動。儘管如此,更昂貴的 Pro 機型正在推動銷售,因為客戶正在尋求升級。

iPhone 螢幕訂單按年下跌 39%


根據 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 的一份報告,與去年同期相比,iPhone 14 系列的顯示器訂單數量截至 4 月份已同比下降了 39%。iPhone 14 系列的顯示器訂單在 3 月至 4 月期間也下降了 23%。


報告歸因於行業庫存調整、宏觀經濟風險、通貨膨脹壓力和需求減弱。自蘋果指引 3 月季度將與 12 月季度相似以來,需求前景也仍然疲軟。將供應鏈報告按型號分解顯示,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面板出貨量比 iPhone 13 Pro 機型分別高出 22%和 23%。這是由於這些機型的需求較高,得益於改進的功能設置。


從這些數據中得出的一個有趣的結論是,iPhone 13 mini 與 iPhone 14 Plus 的比較。與 iPhone 13 mini 相比,新款 Plus 模型的顯示器出貨量增加了 59%,表明對該機型的需求更高。

除了宏觀經濟環境和供應鏈問題外,上半年的 iPhone 需求通常較弱。銷售通常會因為第一季度的中國新年和第二季度的新色彩發布而提升。但是,該上半年的整體趨勢是下降的。

iPhone 14 系列的顯示器訂單在 3 月至 4 月期間也下降了 23%。


此外,報告提供的單一組件出貨信息只提供細節的片段。組件訂單和產品需求可能相關,但不一定是彼此的直接指標。


例如,如果單一供應商從蘋果那裡看到特定組件的訂單減少,該供應商可能會將其視為需求下降。實際情況可能是蘋果已經填補了該組件的庫存。然而,使用供應鏈數據來評估趨勢是有用的。其他消息來源報導了 iPhone 銷售的類似趨勢和 Pro 機型的高需求。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