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 CEO:ChatGPT 會取代很多現有的職位

sam altman

OpenAI CEO Sam Altman 在接受 ABC 新聞的訪問時表示對 ChatGPT 的潛在影響感到擔憂,Altman 承認他對這款聊天機器人可能會取代人類工作的能力感到「有點害怕」,這或會減少大量職位。他還對 ChatGPT 可能被用於惡意目的,例如大規模的虛假信息或攻擊性網絡攻擊表示擔憂。

sam altman

Altman 稱:「這將取替很多現有的職位,這是事實。我們可以創造更好的工作。從改善我們的生活和提高我們生活品質的角度來看,開發 AI 的原因在於,這將是人類迄今為止開發的最偉大技術。」

儘管目前 ChatGPT 非常受到人類控制,但存在其他個人或組織可能不設置相同安全限制的風險。他建議,社會只有有限的時間來弄清楚如何管理和應對像 ChatGPT 這樣的 AI 技術的潛在影響。

然而,Altman 承認,像 ChatGPT 這樣先進的 AI 的發展可能會導致人類的工作被取代。他對人類適應重大技術變革的能力表示信心,但也警告說快速的技術變革可能帶來重大挑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