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任正非首次談論 ChatGPT 的影響

huawei 2

任正非認為,在 AI 大模型領域,未來將出現更多的競爭對手,而不僅僅是微軟一家。他指出,人工智能軟件平台公司對人類社會的直接貢獻可能僅為 2%,但對工業和農業社會的促進卻高達 98%。而要使 AI 服務普及,需要 5G 連接的支持。

華為任正非首次談論 ChatGPT 的影響

任正非提到了一些已經在大規模使用AI技術的例子,如中國湘潭鋼鐵廠無人化的生產過程、天津港的無人化裝卸貨物系統以及山西煤礦地下的 5G+AI 應用。這些例子表明,AI 技術對人類社會的貢獻是巨大的。

他強調,人們應該關注 AI 技術在工業和農業領域的應用,有時候應用比模型本身更有前途。然而,華為將專注於 AI 底層算力平台,而不是應用平台。

對於 ChatGPT 對華為的機遇,任正非認為它將推動計算能力和管道流量的擴大,從而為華為的產品創造市場需求。他強調,華為將致力於建立一個適應社會需求的AI底層算力平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