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個改進 ChatGPT Prompt 的技巧 讓 AI 為你工作

chatgpt

撰寫 Prompt(念魔法) 並不難學,但要精通卻非易事。讓 AI 做你想讓它做的事情需要不斷嘗試和經驗累積。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學會了一些奇特的策略,使得我的提示在結構上變得相當獨特。以下是一些有助於您更好地設計提示的技巧:

chatgpt
  1. 使用同義詞典 :
    不要因為你首次表達的方式未能獲得期望的結果就放棄一個概念。往往,正確的詞語或表達方式可以助你達到目的。
  2. 注意動詞的使用:
    要讓 AI 完全理解你的需求,請確保提示中包含清晰表達你意圖的動詞。例如,「將此內容縮短」比「簡短此內容」更具說服力。
  3. 聊天式的 ChatGPT 擅長捕捉意圖 :
    從一開始就清楚地介紹你試圖做什麼,並嘗試不同的表達方式、時態和方法。你可以嘗試說:「今天,我們將撰寫一篇 XYZ」或「我們正在嘗試撰寫一篇 XYZ,希望得到你的意見。」將意圖放在整個對話之上總是有用的,嘗試不同的方法來實現這一目的可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
  4. 逐步引導 AI:
    有時,將複雜的問題分解為幾個簡單的部分,並逐步引導 AI 能得到更好的結果。例如,你可以先詢問 AI 關於一個主題的基本知識,然後再向其徵求更具體的建議或觀點。

遵循這些建議,你將更有可能使 ChatGPT 有效地回應你的需求。記住,耐心嘗試和不斷調整是成功的關鍵。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