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實施多項節流措施 避免大裁員

apple genius

彭博大神 Mark Gurman 在其 Power On 通訊中談到蘋果為了避免在經濟不景氣的時期進行大規模裁員,已採取了一系列措施以節省成本和資源。

genius

以下是蘋果至今為止所實施的策略:

  1. 蘋果將公司內部團隊的獎金發放延遲至10月,與其他同事的獎金發放時間一致。這讓公司可以暫時保留這筆資金。
  2. 一些專案,例如帶有屏幕的新款HomePod,被推遲到明年初。這讓蘋果可以將研發預算分配給更緊急的項目。
  3. 蘋果在各個團隊節省預算,並要求高級副總裁批准更多事項。
  4. 一些團隊的招聘完全暫停,而其他團隊的招聘則受到嚴格限制。
  5. 當有人離開職位時,蘋果通常不會填補這些職位。
  6. 在某些情況下,蘋果限制了員工(包括公司內部和零售部門)轉到其他部門或商店的機會,這通常會伴隨相應的成本。
  7. 去年,蘋果裁減了許多合同招聘員工,最近還悄悄削減了在工程團隊和其他部門的合同工。
  8. 外地工幹預算大幅縮減,現在需要高級主管批准。對於某些部門,除了業務至關重要的原因外,未來一段時間內外地工幹將完全暫停。
  9. 管理層對辦公室「出勤要求」更為嚴格,部分員工認為不符合要求的員工可能會被解僱。
  10. 在零售方面,蘋果密切關注工作出勤和工時,引發了一些擔憂。部分員工擔心未達到一定工時可能會被解僱,而且認為蘋果正在采取更嚴厲的措施讓員工自行辭職,以節省公司資金。
  11. 零售員工表示,有時候,如果有人因生病或其他原因請假,蘋果不會分配額外工時來彌補。同時,該公司取消了因新冠疫情而設立的“特殊病假”制度,要求員工使用正常的病假,否則不予支付工資。
  12. 部分零售員工表示,當有人離職時,蘋果並不總是立即找人替代。另外,一些員工指出,由於正常原因而解僱的情況似乎有所上升。

至於蘋果會否真的不用裁員,Mark Gurman 稱 這實在很難估計,過去三年世界變化太快,誰可知道往後會怎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