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 ChatGPT 及 Google 關於癌症的問題 誰答得好一些?

cancer.jpg

AI 在許多領域,包括醫療保健,都取得了重大進展。其中一個例子是 ChatGPT,雖然 ChatGPT 不會立即取代醫生,但它有潛力幫助人們獲得醫療信息。

cancer.jpg

近日澳洲弗林德斯大學(Flinders University)Ashley M Hopkins 向 ChatGPT 及 Google 提問一些基本的癌症問題,研究他們兩者誰答得比較好。

結果發現,ChatGPT 能夠對關於癌症的簡單事實查詢提供準確而簡潔的回答。這些回答在質量上與 Google 提供的摘要片段相人。然而,ChatGPT 和 Google 回答之間也存在差異,例如 Google 提供可見的引用出處,而 ChatGPT 對同一問題給出不同答案。

對於更複雜的問題,ChatGPT 的回答較不可靠。例如,當被問及某特定癌症藥物的副作用時,ChatGPT 對同一問題給出不同答案,並且並不總是提供清晰可見的出處。相比之下,Google 沒有生成摘要,而是引導用戶訪問製造商的產品網站,該網站明確指出發燒需要立即就醫。

研究人員建議,要將 AI 如 ChatGPT 用作醫療虛擬助手,需要在回答中表達其不確定性並始終提供可靠信息。他們還呼籲制定 AI 在醫療保健領域的最低標準,以確保它們產生基於證據的信息。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