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已將重點從元宇宙轉為 AI

mark

Meta CEO 朱克伯格表示,AI 將成為公司未來的重點,將其主要目標從「元宇宙」轉向日益增長的生成 AI 領域。在「效率之年」 的重組中,Meta 最大的投資將是推進 AI 並將其納入每個產品。

Meta 已將重點從元宇宙轉為 AI

朱克伯格認為,公司具有以前所未有的規模實現這一目標的基礎設施,為用戶帶來驚人的體驗。此消息與 Meta 日前裁減 10,000 名員工的消息同時公布。

在過去幾年中,Meta 將其研究和開發支出都集中在虛擬現實(VR)部門。該公司在其 VR 頭戴式裝置產品線和 VR 遊戲平台 Horizon Worlds 上投入了大量資金,而高層也將「元宇宙」推崇為公司的未來。

Meta 在 2022 年底的財務報告顯示,該公司每月在其元宇宙和其他 VR 計劃上的支出超過 10 億美元。

然而,現在的重點似乎已轉向 AI,Meta 似乎將 AI 優先於其元宇宙努力。該公司堅稱不會完全放棄其 VR 項目,朱克伯格更「保證」構建元宇宙並塑造下一代計算平台將繼續成為公司目標的核心。

為追求「效率」和滿足投資者,Meta 可能需要削減 VR 支出,為其以 AI 為中心的目標騰出資金。這一轉變可能將使 AI 和 VR 一同成長,而 Meta 的生成 AI 推動可能為 Horizon Worlds 的真正起飛提供所需的推動力。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