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教學】一句魔法讓你將生活裡高深知識變得超易明白

9c0231d2c8d6e4d7b47f946345cf8474

不少人在談論 ChatGPT 這類生成式 AI 會取代人類的職位,也有一些人想借 AI 「發大財」,例如用低價接一些翻譯工作回來找 ChatGPT 完成。其實 ChatGPT 有很多實用方式,這次分享一下筆者常用的一種,就是叫 ChatGPT 解釋一些「高深」的知識。

9c0231d2c8d6e4d7b47f946345cf8474 1

例子:#zh-tw 向一個 8 歲小朋友說明什麼是「量子力學」

這句「魔法」關鍵就是「向一個 8 歲小朋友說明」,作為成人,相信看 Wiki 也未必看得懂什麼是「量子力學」,但 ChatGPT 就能夠簡單地解說了!

如果覺得 ChatGPT 解釋得不夠淺白,你可以追問下去,例如說「能否再淺白一些,再多一些例子」,這樣就能夠更容易讓你聽得明白。

chatgpt example

有了 ChatGPT 後,家長們可問一問以下問題,隨時解答小朋友的提問吧!記得要用「魔法」!

  1. 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2. 為什麼彩虹有七個顏色?
  3. 什麼是黑洞?它們在哪裡?
  4. 為什麼月亮看起來不同的形狀?
  5. 為什麼地球會產生地震?
  6. 為什麼大象的鼻子這麼長?
  7. 為什麼電燈泡發光?
  8. 為什麼地球會轉動?
  9. 為什麼人類需要睡覺?
  10. 為什麼海水是鹹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