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舉兩得】泳池建數據中心 助伺服器散熱兼加熱池水

swimming.jpg

對於數據中心來說,散熱是極為重要,傳統方法是透過冷氣將房間保持低溫,當中需要大量的電力。一家名為 Deep Green 的初創企業,在游泳池安裝了一個小型數據處理中心,利用它產生的熱量加熱泳池的水。新的技術為面臨因能源費用飆升而關閉的公共游泳池提供了生機。

swimming.jpg

Deep Green 的首席執行官 Mark Bjornsgaard 在英國德文郡的埃克茅斯試驗了這個想法。他在游泳池安裝了一個小型數據處理中心,利用它產生的熱量加熱泳池的水。該想法已經受到了廣泛關注,今年將有多達 20 個公共游泳池升級為這種加熱系統。

Bjornsgaard 在接受 BBC Raido 訪問時表示:「大多數常規數據中心都浪費了伺服器產生的熱量。我們捕捉到了這些熱量,然後免費提供給游泳池用來加熱。」

deep green digital boiler.width 358

這種技術對數據中心和游泳池都有好處,伺服器產生的熱量加熱水,熱量轉移到游泳池則為伺服器降溫。他表示,這個想法是數據中心行業變革的一部分。30年來,數據中心行業一直以巨大的建築物為特點,這些建築物通常位於偏遠地區,內部擁有數百萬台伺服器,產生大量熱量。

Bjornsgaard 指出「隨著世界的變化,我們需要十倍的伺服器數量,而我們無法建立十倍的數據中心。因此,有必要將它們分散,將一部分運到需要熱能的地方。」

自 2010 年以來,英格蘭已失去近 400 個游泳池。這種創新方法不僅有助於降低游泳池的能源成本,還有助於減少碳排放,為公共游泳池提供了一條可持續發展的道路。

greenheat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