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疊式 iPhone 或具防跌保護技術

foldable iphone

據報導,蘋果正研究創新技術,以確保其摺疊式螢幕設備不易受損。摺疊式螢幕裝置的顯示屏設計容易損壞,蘋果在最近披露的專利申請中,提交名為 “Self-Retracting Display Device And Techniques For Protecting Screen Using Drop Detection” 的文檔,描述了保護這些設備的可能解決方案。

摺疊式 iPhone 或具防跌保護技術

該技術的建議是讓具有摺疊或捲曲螢幕的設備通過測量垂直加速度的傳感器來檢測它們何時掉落。在檢測到掉落後,設備顯示器會摺疊起來,降低螢幕撞擊地面而受損的風險。

蘋果的專利申請概述了兩種主要保護顯示屏的方式:收起螢幕或釋放它。在摺疊設備的情況下,該公司建議在垂直加速度超過預定值時啟動連接兩個顯示屏之間的鉸鏈連接的釋放機制。這將減小顯示器之間的角度,為防止損壞提供一定保護。

減小顯示器之間的角度,為防止損壞提供一定保護。

對於捲曲顯示器的設備,如果超過預定的加速度限制,顯示器可以收回。雖然這些機制無法提供完全的防摔保護,但它們可以幫助減輕摺疊和捲曲設備的損壞,這些設備通常比其硬物更脆弱。

對於捲曲顯示器的設備,如果超過預定的加速度限制,顯示器可以收回。

專利申請的發明者 Hoon Sik Kim 和 Michael B. Wittenberg 曾參與摺疊 iPhone 的細節工作,包括在其中使用齒輪鉸鏈。

儘管目前尚不清楚這些保護功能何時或是否將應用於蘋果的未來設備,但專利申請中表明了蘋果致力於改善摺疊和捲曲顯示器的耐用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