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也要加快離開中國?外國收入比例將持續上升

foxconn india

在公布第四季度盈利下滑的消息後,蘋果主要的 iPhone 供應商鴻海表示正積極拓展中國以外的業務。《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鴻海目前約有 70% 的收入來自中國,但董事長劉揚偉表示,國外收入比例將持續上升。

foxconn adjust in vestment of wisconsin display factory 00

部分美國科技公司正努力擺脫對單一國家的過度依賴,尤其是在面對間歇性停電的國家,以及因為美中貿易緊張局勢持續而尋求轉移的情況下。

劉揚偉指出,實現多元化是一個實際且可預見的必要過程。他解釋道:「勞動密集型行業轉移到低GDP國家是一個基本規律。」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在第四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進一步闡述,勞動密集型行業會定期在不同的發展經濟體間轉移工作。他舉例指出,製造業曾從美國轉移到日本,然後再轉移到台灣,最近又進一步轉移到中國大陸。

劉揚偉強調:「高 GDP 國家必須升級其產業體系,以支持高 GDP 社會的可持續發展。」

與此同時,鴻海已宣布將在印度投資 7 億美元建設一家 iPhone 生產工廠,並在越南投資 3 億美元租賃土地。然而,該公司仍在中國持續擴展業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