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正式推出「文心一言」 支援文字、圖片、影片、語音生成

baidu ai 2.jpg

今日百度正式宣佈推出生成式人工智能大模型「文心一言」,並向大家展示了該模型在文學、商業、數理推理等多個領域的應用能力。

baidu ai 3.jpg

英語能力不如中文

據百度在新聞發布會上的展示,「文心一言」能夠流暢地理解使用者以中文提出的問題,並在百度龐大的數據庫基礎上,進行總結並提供解答。實際操作中,該模型能夠根據使用者需求進行數理計算、查詢資料以及分析回答。百度 CEO 李彥宏透露,雖然「文心一言」也能處理英語問題,但不可否認它的英語水平相對於中文較弱。

baidu ai

可生成圖片、影片、語音

此外,除了文字回應,「文心一言」還能根據使用者需求生成圖片,甚至影片和語音。然而,由於目前算力的限制,影片生成功能暫不向所有使用者開放。百度表示,儘管該模型仍存在一定的不足,但它絕非幾個月內匆忙完成的產品。支持「文心一言」的是百度在人工智能領域的長期積累和技術發展。

一小時超過 3 萬企業申請試用

在發布會結束後的一小時內,已有超過 3 萬家企業用戶排隊申請使用文心一言企業版 API 調用服務。據了解,百度智能雲即將向企業客戶開放文心一言 API 接口調用服務。自今日起,可以在「百度智能雲」官網預約申請加入文心一言雲服務測試。據悉,在短短一個月內,已有 650 家企業加入了文心一言生態系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