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耗資數百萬美元 為 OpenAI 建造超級電腦

openai ms

2019年,Microsoft 公司向 OpenAI 投資了 10 億美元,並同意為這家人工智能研究初創公司建造一台超級電腦。過去,Microsoft 沒有任何類似 OpenAI 所需的設備,也不完全確定在其 Azure 雲服務中建造如此龐大的東西。

微軟耗資數百萬美元 為 OpenAI 建造超級電腦

彭博報導,Microsoft 耗資數百萬美元建立了一台龐大的超級電腦,他們連接了數萬個 Nvidia A100 圖形處理器,並重新設計了伺服器架構,從而建造 ChatGPT 和 Bing AI 機器人的硬體設備。儘管這在 Microsoft 看來可能只是「小數目」,因為該公司最近擴大了在 OpenAI 的投資,金額更達數十億美元。

Microsoft 正在努力提升 Azure 的人工智能能力,推出使用 Nvidia 的 H100 和 A100 Tensor Core GPU 以及 Quantum-2 InfiniBand 網絡的新虛擬機器,這是兩家公司去年預告的項目。根據 Microsoft 的說法,這將使依賴 Azure 的 OpenAI 和其他公司能夠訓練更大、更複雜的人工智能模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