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教師:ChatGPT 令她的工作變得輕鬆不少

shannon

中學教師 Shannon Ahern 在接受 Business Insider 的訪問中分享了她使用 ChatGPT 的經驗,並表示這個工具使她的工作變得輕鬆不少。作為一名數學和科學教師,她最初對 ChatGPT 的出現感到害怕,因為她擔心自己的工作會被取代。

shannon

幾秒內生成課程令她質疑存在價值

儘管教師自認為能夠製作符合學生興趣的獨特資源,但當她發現 ChatGPT 能夠在幾秒內生成數學課程時,她不禁問自己:「我還有什麼存在價值?如果一台機器可以在30秒內完成這項任務,而且每個人都可以使用它,那我還有什麼獨特之處呢?」然而,當她開始使用聊天機器人幫助課程計劃和資源之後,她意識到自己不必擔心。

寫一首 Taylor Swift 風格的數學歌曲

教師最初把 ChatGPT 當作一個笑話,讓它寫一首 Taylor Swift 風格的數學歌曲。學生們表示喜歡這些作品,這給了教師繼續測試 ChatGPT 的動力,進而開始讓它編寫課程計劃、生成練習工作表和出題目。她甚至讓 ChatGPT 通過給機器人提供演講筆記並告訴它刪除關鍵詞,生成了一份「填空」工作表,這個任務手動完成需要花費很長時間。

節省了大量時間

透過 ChatGPT,教師節省了大量手動工作的時間,大大減少了文書工作。使用 AI 之前,教師常常熬夜準備課堂材料,第二天去上課時感到疲憊無力。現在,她能輕鬆自如地去上課。

不擔心學生「作弊」

儘管 ChatGPT 並不完美,但如果使用得當,它可以節省數小時的時間。然而,教師也注意到 ChatGPT 計算時有時會出錯。當出現錯誤時,她會通過額外的提示指出錯誤,機器人會加以更正。

教師還擔心學生會使用 ChatGPT 作弊。但她認為,學生總是在「作弊」,無論是抄襲同學的作業,或是讓兄弟姐妹代寫一篇文章,她不認為 ChatGPT 會改變這一點。

學生需要懂得負責任地使用 AI

一些學校全面禁止使用 ChatGPT,但她希望她的學校不要禁止使用這個工具。ChatGPT 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工具,學生可以把它當作私人導師使用。而人們正處於 AI 時代,學生需要學習如何負責任地使用它。

向 ChatGPT 尋求建議

畢竟,AI 工具可以幫助我們減少繁重的行政工作,從而為創造性的課程計劃騰出時間。我們甚至可以像向一位才華橫溢的同事尋求幫助一樣向 ChatGPT 尋求建議,例如在建立 Excel 表單時需要幫助。就像 Google 和 Microsoft Excel 一樣,ChatGPT 最終將成為教學工具箱的一部分。

不會取代教師的工作

她認為 ChatGPT 不會取代教師的工作,因為教育始終需要人際交流與面對面的指導。而教師總是可以發掘出新的、創造性的使用 ChatGPT 的方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