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解散整個 AI 道德和社會團隊

ai human

雖然近期微軟不停向外宣傳 AI ,但在最近的裁員行動中已裁減了約 1 萬名員工中,已將整 AI 部門內的「道德和社會團隊」解散。

微軟解散整個 AI 部門道德和社會團隊

來自 Platformer 的消息,現任和前任員工表示,此舉使微軟沒有一個專門的團隊來確保產品符合其「人工智能原則」。儘管如此,微軟仍然有一個「AI 責任」辦公室,該辦公室負責制定規則和原則,以管理公司的 AI 倡議。

微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微軟致力於安全、負責任地開發人工智能產品和體驗,並通過投資於人員、程序和合作夥伴來實現這一點。在過去的六年中,我們增加了產品團隊和負責任的人工智能辦公室的人數,他們與我們在微軟的所有人一起負責確保我們把人工智能原則付諸實踐。我們感謝道德和社會在幫助我們負責任的人工智能旅程上所做的開創性工作。」

但員工表示,道德和社會團隊在確保公司的負責任人工智能原則實際反映在產品設計中發揮了關鍵作用。以往該團隊會教員工如何有社會責任及道德責任地使用 AI,但現在只餘下一些守則,沒有人能教員工如何應用。

最近,該團隊一直在努力確定微軟在其整套產品中採用 OpenAI 技術帶來的風險。該團隊在 2020 年達到最大規模,當時包括約 30 名員工,包括工程師、設計師和哲學家。去年 10 月,該團隊因重組而裁減至約7人。而今年 3 月 6 日,整個團隊正式被解散。

他們的工作往往是向公司說「不」或「放慢一些」,但公司往往不想聽到這些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