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宮遭駭客入侵 千張館藏數位圖檔於中國賤賣

台灣國立故宮博物院素有將館藏進行數位化整理的流程,但近期因承辦人員疏失,導致中國駭客得以取得數位圖檔,並公開至中國網站分享或販售。此外,有匿名爆料人士指出,事件其實發生於去年,不過時任故宮院長吳密察決計低調處理,因此上月故宮懲戒名單公開時,此事件才對外曝光。

tw

故宮發表新聞稿指出,為了進行數位典藏公開化,該院的數位影像係由林姓承辦人負責,以程式進行自動化降階處理後公開。但由於相關作業資料量繁多,造成主機容量滿載,承辦人遂將資料移至可對外服務的伺服器,才造成有心人士取得院內高階圖檔。

為了避免重蹈覆轍,該院說明已於去年底完成文物高階圖檔自動上傳、下載及轉檔機制之系統建置,阻絕人為操作不當的外流風險。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