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AI 數位主播引騰笑 網友卻道出實用目的

ChinaAIPresenter

近日中國人民日報推出 AI 數位主播「任小融」服務,宣稱可以 24 小時不間斷進行報導,並且開放網友與主播進行互動。然而,據中國媒體報導,網友對該主播的印象不佳,但也有網友創意地為她想出後路,表示中國的 AI 主播往後可以去報些「喪盡天良、泯滅人性的報導」。

ChinaAIPresenter

在官方的任小融數位主播網頁中,可以發現目前所謂的「互動」,就是選擇不同主題的報導而已。甚且,報導主題多有限制,回覆內容也千篇一律,未能令人感受到與近期蓬勃發展的其他對話型 AI 的同等魅力。

而網友對主播的表現也批評再三,認為其手部異常粗曠、臉部動作太過僵硬。但受到最多抨擊的,還是主播的聲音毫無感情可言,也難怪會有網友笑稱可讓她去報導一些無良的報導,就不用擔心會「露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