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蘋果設計團隊曾反對今年推出 Mixed-Reality 產品?

apple vr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蘋果的首席營運官 Jeff Williams 認為今年公司要推出第一代 Mixed-Reality 頭戴裝置,然而蘋果工業設計團隊則持不同的意見,並建議延遲推出 Mixed-Reality 產品,直到重量較輕的AR 眼鏡產品成熟後才推出市面。而蘋果 CEO Tim Cook 則支持 Jeff Williams 的看法。

金融時報:蘋果設計團隊曾反對今年推出 Mixed-Reality 產品?

蘋果的運營團隊希望推出早期版本的 Mixed-Reality 產品,類似於 VR 滑雪鏡片式頭盔,可讓用戶觀看 3D 影片、進行互動式訓練或與虛擬化身進行 FaceTime 通話。

據報導,Tim Cook 否決了蘋果的設計師反對意見,並推動了一個更簡化的 Mixed-Reality 產品盡早上市。一些曾參與該產品開發的前蘋果工程師透露,公司面臨推出產品的巨大壓力。

自從 Jony Ive 於 2019 年離開後,蘋果的設計團隊現在直接向 Jeff Williams 匯報。在 Steve Jobs 的領導下,設計主導了蘋果產品的方向,但員工們已經注意到,在 Tim Cook 的領導下,運營團隊越來越掌控產品開發。一名前工程師表示,在蘋果工作最好的一點是設計團隊提出的「瘋狂要求」,但這在近年來已經發生了改變。

據報導,蘋果的 Mixed-Reality 頭戴裝置已經開發了七年,比初代  iPhone 推出前的時間長了兩倍。這款設備被視為與 Tim Cook 直接相關,因為它是完全在他的領導下開發的新產品類型。

這款頭戴裝置的售價預計達 3,000 美元,蘋果預計在首年銷售僅約 100 萬台。然而,據稱該公司正在為產品做「營銷推廣」,計劃於今年晚些時候推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