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即使被英國封鎖 也不會服從「網絡安全法」

whatsapp

英國「網絡安全法案」自 2021 年 5 月以草案形式公佈後,一直在國會進行審議。此法案旨在加強對網上騷擾和非法色情活動的打擊,並通過加強對互聯網使用者所使用的平台的責任,以實現這一目的。

whatsapp 1 3

近日, BBC 報導,如果英國新的「網絡安全法案」通過,該法案要求該 WhatsApp 公司掃描「兒童色情物品」,而這家公司將不會遵從。WhatsApp 使用的加密技術,甚至連公司自己都無法閱讀用戶的訊息。如果要求其削弱加密訊息的隱私,他們將拒絕遵守,情源被政府封鎖。

WhatsApp 副總裁 Will Cathcart 表示:「我們全球的用戶都需要安全性 – 我們的用戶中有98%在英國以外,他們不希望我們降低產品的安全性。」他表示:「最近我們在伊朗被封鎖。我們從未見過自由民主國家這樣做。」

此前,另一個應用程式 Signal 也表示,如果《網絡安全法》要求其掃描訊息,他們可能會停止在英國提供服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