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個用 ChatGPT 取代 Grammarly 的使用方法

5cd160040c2978baa22b5237af98fb52

Grammarly 是很受歡的 Spelling check 及 Grammar check 工具,但有了 ChatGPT 後,我們可以免費實現更多 Grammarly 做到的事情,這裡列出 5 主要範圍如下:

grammarly 1

1:拼寫檢查(Spelling check):ChatGPT 可以檢查文本中的拼寫錯誤,幫助用戶避免拼寫錯誤。

2:文法檢查(Grammar check):ChatGPT 可以分析文本中的語法錯誤,例如句子結構、主詞動詞一致性等,幫助用戶寫出更流暢的句子。

3:提供建議(Writing suggestions):ChatGPT 可以根據上下文和用戶的寫作風格,提供寫作建議,例如更好的用詞、句子結構調整等。

4:檢查表達(Expression check):ChatGPT 可以檢查文本中的表達是否清晰、精確,幫助用戶確保自己的想法能夠清晰傳達。

5:翻譯檢查(Translation check):ChatGPT 可以檢查翻譯文本中的語法和詞匯,幫助用戶糾正翻譯錯誤。

以上就是 ChatGPT Prompt 的關鍵字,當中 Grammar check 及 Expression check 也是相當實用。

簡單例子

Do a grammar check, use a table to highlight the wrong sentences and provide a suggested correction.

grammarly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