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OpenAI GPT-4 下周發佈

openai ms

ChatGPT 在近月極速發展,但現時大家看到的只是基於 GPT-3 技術,而下一代 GPT-4 技術將會進一步令人感到驚喜。在德國的一次 AI 活動上,微軟德國的 CTO Andreas Braun 表示,GPT-4 即將來了!德國媒體 Heise 引述微軟德國的 CTO Andreas Braun 表示:「他們將在下週推出 GPT-4,屆時將擁有多模態模型,提供全新的可能性,例如影片。」不過,GPT-4 「下周發佈」的消息暫時尚未得到 OpenAI 或 Microsoft 美國的總部的證實。

微軟德國 CTO 表示 OpenAI GPT-4 下周發佈

GPT-4 「改變遊戲規則」的技術

Braun 形容 LLM 是一個「改變遊戲規則」的技術,因為它可以教導機器理解自然語言 ,並以統計方式理解以前只能由人類閱讀和理解的內容。此外,這項技術已經進展到可以「在所有語言中運作」的程度,用戶可以用德語提出問題,並得到意大利語的答案。

多模態LLM能夠從各種類型的來源中獲取信息。這可能開啟它從互聯網上找到影片和圖像中獲取信息的可能性。OpenAI 目前的LLM,GPT-3.5,僅基於文本。

Braun 形容 LLM 是一個「改變遊戲規則」的技術

微軟德國 CEO:AI 不是要取代工作

而微軟德國 CEO Marianne Janik 在活動上表示人工智能在企業中的應用帶來了破壞性的變革。Janik 強調了人工智能的價值創造潛力,並談到了一個時間的轉折點。當前的 AI 發展和 ChatGPT 就像當年「iPhone 出現」。她說,這不是要取代工作,而是要以與以前不同的方式完成重複性任務。

破壞性的變革不一定意味著失去工作。Janik強調,需要「許多專家來實現 AI 的增值」,傳統的工作描述正在發生變化,豐富了新的可能性,因此出現了令人興奮的新職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