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輪消費劵 HK $3000 將於 4 月 16 日發放 不可更改支付工具

consumer01

政府公開了新一輪消費券計劃的詳情,該計劃旨在支持消費和推廣電子支付。合資格的香港永久居民和新來港人士,年齡為18歲或以上,將能夠透過已註冊的儲值支付工具在 4 月 16 日獲取首期為 3,000 港元的電子消費券,其餘 2,000 港元的電子消費券將於 7 月 16 日發放。透過不同入境計劃來港居住和升學的人士將獲得 2,500 港元的電子消費券,首期金額為 1,500 港元,第二期為 1,000 港元。

consumer01

首輪消費劵不允許轉換儲值支付工具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首批消費券不允許轉換儲值支付工具,這是為了加快向市民發放消費券。如果合資格人士的帳戶已經遺失或失效,當局將提供特定渠道讓他們更改帳戶號碼。他指出,派發消費券的目的是支持消費和促進經濟復蘇,同時推廣電子支付。儘管經濟正在復蘇,但市民和中小企業仍然面臨壓力,政府考慮到財政狀況,派發的金額是力所能及的。

八達通第二輪消費劵發放條款

財政司司長私人辦公室政策統籌主任李文成表示,透過八達通領取電子消費券的人士需要在 6 月 30 日或之前用完首期為 3,000 港元的金額,才能在 7 月 16 日最快領取餘額 2,000 港元的消費券。如果在該日期之前未能使用完,最遲要在 10 月底之前使用首期金額。如果合資格人士需要更改儲值支付工具的帳戶號碼,他們需要在指定期限內透過消費券網站、郵寄或親自到 8 個臨時服務中心辦理,服務中心將在明天至本月 29 日之間提供服務。

至於領取樂遊卡的長者,李文成表示,如果他們現有的八達通仍然有效,他們可以繼續使用該方法領取消費券。如果現有的八達通已失效,他們需要向當局更改為使用樂遊卡領取消費券。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