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v111 正式發佈 新功能一覽

chrome111.png

今天,Google Chrome v111 正式發佈,新版重點包括「下載泡泡」UI(Download Bubble)、擴展畫中畫 API 和 Web App 更加流暢的轉換。

chrome111.png

改進的新下載 UI

自 Chrome 99 以來,Google 一直在改進下載 UI。螢幕頂部的下載大行被取代成了在頂部工具欄的「下載泡泡」。點擊圖示,用戶將看到最近下載的列表。

chrome 1


Chrome 111 繼續改善此 UI,新增一個數字以指示同時下載的數量。要啟用可以在位置欄輸入以下 Flags:

chrome://flags/#download-bubble
chrome://flags#download-bubble-v2

更加流暢的 Web App 轉換

網路應用程式一直是 Chrome 更新的重點領域。通過 Chrome 111,Google 將一個新 API 帶到瀏覽器中,使開發人員更容易實現頁面之間的流暢轉換。這將有助於讓網絡應用程式感覺像本地應用程式。雖然已經有方法可以實現,但新的 API 旨在使它更加容易。

從遺忘的網站中撤銷權限

許多網站在用戶訪問它們時會要求各種權限。位置、通知、剪貼板、相機等。用戶只需要授予一次訪問權限,然後就可以無限期地使用。這不是很好,這就是為什麼 Chrome 111 可以自動撤銷這些權限-就像 Android 一樣。

這是 Google 擴展「安全檢查」功能可以做什麼的目標的一部分。它現在包括更多的個性化建議和提醒,包括撤銷用戶已經超過兩個月未訪問的網站的權限。在「隱私和安全」選項卡中找到「安全檢查」。

chrome 2

擴展「畫中畫」功能

Chrome 111 正在測試一個新的文檔畫中畫 API,使開發人員可以打開可以填充任何所需 HTML 內容(例如 Pomodoro 計時器)的畫中畫窗口,而不僅僅是影片。

此新 API 建立在先前的畫中畫 API 之上,後者僅允許在畫中畫窗口中使用 HTMLVideoElement。通過此增強,Web 開發人員可以向用戶提供更好的畫中畫體驗。另外,Google Chrome 111 還修復了一些安全漏洞和錯誤,提高了瀏覽器的穩定性和性能。

總的來說,Google Chrome 111 帶來了一系列有用的改進,旨在提高用戶的瀏覽體驗和安全性。如果您還沒有更新,請儘快升級,以享受最新的功能和修復。

chrome 3

Chromebook 的自定義鍵盤快捷鍵

Chrome OS 111 包括一個全新的鍵盤快捷鍵應用程序,可用於製作用戶自己的快捷鍵。這是一個非常棒的小功能,因為在其他桌面操作系統上這並不是很容易做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