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宣佈下月移除「浮動式廣告」 不再遮擋影片播放

YouTube

YouTube 宣佈即將從 2023 年 4 月 6 日開始更改某些廣告在影片中的播放方式,將移除「浮動廣告」。「浮動廣告」是一種類似橫幅式的彈出廣告,常常會干擾或遮擋 YouTube 桌面或瀏覽器上正在播放的內容。

YouTube 宣佈下月移除「浮動式廣告」

YouTube 官方論壇上確認了這一個決定,稱「浮動廣告」作為「舊版廣告格式」,已被確定為「對觀眾有干擾性」。值得注意的是,為了支持可跳過的預先、中途和後置廣告格式,「浮動廣告」選項在移動平台上早已不可用。

「浮動廣告」作為「舊版廣告格式」,已被確定為「對觀眾有干擾性」。

YouTube 表示,取消「浮動廣告」選項對 YouTube 創作者的影響「有限」。為了應對這一變化,將會轉向「其他廣告格式」,但尚未公開這些格式的具體細節。考慮到僅在桌面平台上顯示「浮動廣告」,這可能只佔符合條件的可獲利內容顯示的廣告比例的一小部分。

從2023年4月6日開始,當訪問 YouTube Studio 的盈利選項時,頻道將無法再啟用或添加「浮動廣告」。目前尚不清楚 Google 計劃用什麼來代替這些彈出廣告,但「其他廣告格式」可能包括最近推出的「產品標記」功能,該功能允許創作者標記在影片中使用或展示的產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