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風扇突然無故狂轉?教你找出佔用 macOS 資源的兇手!

macbookpro fan

相信,不少用 MacBook Pro 的人也試過聽到它的風扇聲突然無故狂轉吧?隨非你這時是進行一些高 CPU 用量的工作,例如影片剪接或玩遊戲,否則一般來說突然有很大的風扇聲是「不正常」,這時我們就要檢查一下究竟問題來自哪裡。

MacBook 風扇突然無故狂轉?教你找出佔用 macOS 資源的兇手!

找出佔用 macOS 資源的程序

1:進入啟動台選「其他」,可找到「活動監視器」。

resource macos 0

2:進入「活動監視器」再選 %CPU 欄,就能夠按 CPU 佔用資源分高低次序排列顯示。

這裡可以看到 Google Chrome Helper(GPU) 正使用了 39.3%,因此可以估計是 Chrome 拿走了 CPU 資源,我們直接關閉 Chrome 便可以解決問題。

resources macos

macOS 的 WindowServer 可以關掉嗎?

活動監視器中不時可看到一個名為 WindowServer 的程序,佔用了很多資源,究竟 WindowServer 應否關掉?答案是不能!

在 macOS 中,WindowServer 是一個負責處理圖形顯示和窗口管理的系統進程,它負責處理所有可視窗口、選單和其他圖形元素的呈現。WindowServer 是 macOS GUI 的核心,並且需要大量的系統資源來保持系統的圖形元素和動畫效果的流暢運行。

window server macos

不過,如果 WindowServer 的 CPU 和記憶體佔用用率持續地高。用戶可以嘗試重新啟動電腦,看看情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