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I 語言模型 USM 新突破 將支援 1000 種不同語言

lang more

當微軟和 Google 在 AI 聊天機器人上進行競爭時,機器學習和語言模型並不是唯一的應用。Google 計劃在今年的 Google I/O 活動上展示 20 多款人工智能產品,同時還在向實現支持 1,000 種不同語言的 AI 語言模型的目標邁進。

lang

在昨天發佈的更新中,Google 分享了更多有關 Universal Speech Model(USM)的信息,這是Google公司實現目標的「關鍵第一步」。

去年11月,Google 宣布計劃創建支持全球使用最廣泛的 1,000 種語言的語言模型,同時還公開了USM模型,稱之為最先進的語音模型,該模型使用 2 億個參數對超過 300 種語言的 1,200 萬小時的語音和 280 億個句子進行了訓練。

USM 已經被 YouTube 用於生成字幕,同時也支持自動語音識別(ASR)。它可以自動檢測和翻譯多種語言,包括英語、普通話、阿姆哈拉語、宿霧語、阿薩姆語等等。

Google 表示 USM 現已支援超過 100 種語言,並將作為更加廣泛系統的基礎。Meta 也正在開發一種相似的 AI 翻譯工具,但仍處於早期階段。

該技術其中一個應用目標可能是 AR/VR 眼鏡中,就像 Google 在去年的 Google I/O 活動上展示的概念一樣,能夠檢測並提供實時翻譯,讓翻譯直接顯示在眼前。然而,這項技術看起來仍然有點遙遠,而 Google I/O 中對阿拉伯語言的誤解也證明了出錯是多麼容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