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教學】新手最常問的 10 個問題

ChatGPT

什麼是 ChatGPT?ChatGPT 又可以怎樣用?跟 Poe 又有什麼分別?這裡為大家簡單說明 10 個 ChatGPT 新手最常問的問題。

ChatGPT 新手最常問的 10 個問題及答案

ChatGPT 這是什麼?

ChatGPT 是一個基於人工智慧的自然語言處理工具,它可以回答你的問題和對話。

ChatGPT 能做什麼?

ChatGPT 可以回答許多不同的問題,上至天文下至地理歷史等等的問題,幫助你學習新的知識。

如何開始使用 ChatGPT?

你可以在 ChatGPT 的介面中輸入你的問題,然後它會給你一個回答。你可以不斷地輸入問題,ChatGPT 會不斷地給你回答。

ChatGPT 回答是否準確?

ChatGPT 的回答是基於訓練過的模型生成的,它的回答可能會有一定的不確定性。因此,你應該經常驗證它的回答是否準確。

ChatGPT 的 GPT 是什麼?

GPT是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 的縮寫,是一種基於深度學習的自然語言處理模型。它使用了一種名為Transformer 的神經網絡架構,通過大量的預訓練數據來學習語言模型,並且可以生成高質量的自然語言文本,包括文章、段落、句子和詞語。

什麼是 Poe?

Poe 是一套由 Quora 推出的 AI ChatBot 應用,簡單來說是一個 ChatBot 介面。當中有不同的聊天機器人(Sage、Claude、Dragonfly 及 ChatGPT)。

ChatGPT 這類工具需要付費嗎?

大多數的 ChatGPT 工具是免費的,但有些工具可能需要付費才能使用更高級的功能。因為是免費,所以每個人也都可以透過它來提升生產力,AI 不再是大機構才能用的技術。

一般人來說用 Poe 或是 OpenAI 的 ChatGPT ?

如果你是入門用戶,使用 Poe 會較理想,因為其反應速度會比 OpenAI 的 ChatGPT 快很多,同時也會有相關提問建議功能,令初學者較快可掌握發問技巧。

ChatGPT 有沒有限制?

ChatGPT 使用 2021 年及之前的資料進行訓練,因此無法回答一些像 2023 年 Google 股價、2022 年世界盃冠軍等問題。

ChatGPT 可以用來做哪些應用?

ChatGPT 可以用的場景太多,不同領域也有不同的用法。如果你是客服,可用它來回應客戶的電郵,如果你是分析員,可用它來分析數據,如果你是教師,可用它產生工作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