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師失業危機?國外團隊藉 AI 完成短篇動畫製作

AnimeRockPape Scissors

在 AI 蓬勃發展的現今,許多人不免面臨失業危機。而最近,在美國洛杉磯,一家影像製作工作室 Corridor Digital 上傳了一部短篇動畫「動畫:剪刀、石頭、布」,儘管動畫的呈現效果可以看出明顯缺陷,但動畫的轉描工作基本上由 AI 完成,因此影片推出後,也有多方討論和批評聲出現。

AnimeRockPape Scissors

「動畫:剪刀、石頭、布」係由真人在綠幕前演出,再藉由文本到圖像生成模型 Stable Diffusion 的幫助來完成動畫轉描。影片一經推出,有動畫師就抨擊此類做法,因為它能夠輕易地讓人剽竊其他藝術家的創作風格。但影片創作者 Niko Pueringer 說明他們的實驗並不是為了要取代人類動畫師,而是希望透過這種方式實現創作自由,讓動畫製作的難度降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