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存過多!SSD 兩個月價格暴跌超過 30% 後還會再跌嗎?

samsung 970 ssd

近期 SSD 的價格急劇下跌,已經下降了超過 30%,在過去兩個月內。市場分析指出,NAND 的供應過剩以及製造成本的下降等因素正在影響消費者,使得 SSD 價格繼續下滑。

庫存過多!SSD 兩個月價格暴跌超過 30% 還會再跌嗎?

根據 Tom’s Hardware 的統計,從 1 月 3 日以來,市場上大多數的 21 款熱門 SSD 產品(1TB、2TB 和 4TB 容量)都出現了價格下降,最高降幅達 33%。其中 Western Digital Black Disk SN770 的價格下降了 23%。

經過這次調整,主流 1TB/2TB/4TB 的最低單位價格已經降至每 GB 0.05 美元。其中,最便宜的 1TB 產品是 Intel 670p,售價為 49.99 美元;最便宜的 2TB 產品是 Crucial P3,售價為 107.99 美元;最便宜的 4TB 產品也是 Crucial P3,售價為 219.99 美元。

1tb
2tb
4tb

那麼這是購買 SSD 的好時機嗎?。去年 10 月份,一些組織曾預測,由於 NAND 和 SSD 的庫存過剩,價格有望在今年年中前下跌高達 50%。如果想要賭一把,不妨再等等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