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成式 AI 讓小型公司崛起

ai

顧問公司 Accenture 的數據部負責人表示,生成式 AI 的崛起將使大型科技公司在突破性技術方面失去一些控制,小型公司將受益於此。

ai

生成式 AI 是指一系列工具,可以基於大量數據生成計算機生成的內容,自去年年底推出的 ChatGPT 以來,已經變得非常流行。它的使用方法很簡單:提出問題或給它一個提示,它就會回答。

生成式 AI 可以使用商務文件、提案、代碼等範例生成新的內容。它易於使用,並且能夠產生考慮查詢上下文的內容,使像人工智能這樣複雜的技術對小型企業也可行。這使得企業可以以一種新的方式成長,在生成式人工智能之前,公司實施人工智能的速度和規模可能會受到員工數量的限制,因為需要專業人員,例如數據科學家。

顧問公司 Accenture 首席雲技術專家 Teresa Tung 在 Mobile World Congress 2023 接受 Insider 訪問時表示:「例如在醫療保健領域,醫生應該能夠指出他們擁有什麼數據以及如何應用它。我不一定需要一大堆數據科學家來創建一個可以用於預測患者結果的模型。相反,醫生可以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來實現這一點。擁有數據和領域專家比擁有數據科學家更加重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